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04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缅怀英烈      文明祭奠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4月3日上午,市南水北调办组织主题为“纪念先人、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保护环境”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声波同志、袁烨同志带队,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公祭活动。齐声波副主任代表领导班子致悼念词。

 

 

 

 

 

 

 

 

 

齐声波副主任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清明时节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前来凭吊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在巍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悼念仪式。首先向烈士敬献花篮,凭吊烈士的英魂,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党员们站在雄伟壮丽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齐声合唱的国歌飘扬在烈士陵园的上空,衬托出英雄纪念碑的神圣庄严。最后,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声波致悼念词。他指出,缅怀先烈,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勇于吃苦、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不怕险阻、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使英烈精神转化为推进南水北调工作的伟大力量。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祖国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进,再前进。整个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公祭仪式结束后,干部职工瞻仰了英烈画廊、烈士碑廊、解放纪念亭、烈士公墓。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前,仔细观看,认真品读,回顾历史上硝烟炮火战争年代及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加快推动我市南水北调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此同时, 市南水北调办在清明前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号召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区,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留言寄语,表达了对他们的崇敬与追思。

 

参加公祭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通过上述“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先烈遗志,增强红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