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18-04-04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展现强国风采  传递中国力量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刻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3月30日下午,市南水北调办机关组织了《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活动,全办30余名干部职工集体为祖国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主要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影片从港珠澳大桥的最后沉管合龙讲起,通过一次次自主创新科研技术的突破,讲述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国产大飞机C919等超级工程无不让观影人为之激动和自豪。影片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了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实力和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伟大创造力,不仅描绘了一个“厉害的中国”,同时也是在讲述着“厉害的中国人”。南水北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实现通水,工程自河南南阳的丹江口水库取水,经河南、河北流向北京、天津,受益人口已超过一亿。据统计,通水几年来,南水北调的调水量相当于从南方向北方搬运了七百七十个西湖。通水后,受水区的生活、生产供水保障能力得到增强,同时,地下水开采量压减8亿多立方米。2016年北京市地下水位首次出现回升。目前,工程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很震撼,也深切体会到了祖国在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在这个国富民强的伟大时代,我们会继续秉承“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影片介绍南水北调工程三年来调水量相当于搬运了七百七十个西湖

通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拉开了我办四月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机关将继续推进观影征文活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