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市南水北调监督执纪案件审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01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坚持宽严相济 持续加压发力

确保全市南水北调系统风清气正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市南水北调监督执纪案件审查工作会议

 

1121日,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市南水北调监督执纪案件审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增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及反腐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效,切实加强监督、执纪办案力度。市办纪检组长张士立就我市南水北调系统案件线索审查等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办纪检副组长王双玉主持会议,各县区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专员及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明确要求,并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载入党章,深刻体现了党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政策和抓手各县区办纪检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宽严相济,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压发力,积极稳妥地处理干部违纪问题,确保全市南水北调系统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本单位内违反经费管理规定、违反六大纪律必须要问责。同时,各县区办纪检部门在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工作时,要明白运用“四种形态”对违纪干部的处理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必须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思维模式,要坚持“三看”:看态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看动机--因公从宽、因私从严,看性质--失误从宽、失职从严,严格把关,把问题找准、责任划准、性质定准,学做“啄木鸟”,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杜绝处理畸轻畸重现象发生,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