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八次建委会、国调办务虚会及省南水北调办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12-01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深化认识   勇于担当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八次建委会、国调办务虚会及省南水北调办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 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三年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靳铁拴于12月1日上午召开会议进行专题传达,要求机关全体同志深刻领会国务院第八次建委会、国调办务虚会精神及省南水北调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核心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载体,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保水质护运行和配套工程规范化建设“百日会战”,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稳中求好,创新发展”的总基调,重点做到“三个强化”,把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平稳运行。一方面,加强与中线局渠首分局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好线内线外的安全巡查力度,防止破坏工程设施、污染水质确保总干渠运行安全一方面,结合百日会战活动,全面扫清工程建设遗留,进一步做好配套工程自动化安装、阀井加高处理、生活设施完善工程,加大对我市配套工程运管人员培训力度,稳步推进运行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化监测保护,确保调水水质安稳。严格执行上级法律法规要求,在丹江口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库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环境问题,及时消除影响水质安全的各种隐患,延展深化、巩固提升防治成果。加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力度,明确完成节点,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强力推进建设步伐保障生态效益发挥坚持“河长制”、日常巡查和月度联席会商督查制三项制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同时,借助“5+1”联席会商平台,加强与陕西省、湖北省以及长江委等单位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保持在类以上标准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借助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以“人水和谐、清水永续”为主题,强力实施“三个一”工程,利用新闻媒体、电视广播、保水质护运行信息等平台,宣传南水北调工程重大意义、保水质护运行工作措施和先进典型,实现水源区及工程沿线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爱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