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莅宛调研
时间:2017-12-01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莅宛调研

 

11月30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支援一处处长王志伟、南水北调办协作办公室主任靖立玲一行7人,莅宛考察南水北调库区水质保护及精准扶贫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齐声波、副调研员杨青春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淅川县丹江口库区和香花镇深度贫困村柴沟村,实地察看了库区水质保护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考察团一行对淅川在水质保护、脱贫攻坚方面所采取的得力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淅川县政府表示,近年来,淅川积极服从服务南水北调大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发展建立在水质保护的基础之上,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库区水质持续稳定达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县一号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想尽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通过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社会帮扶等举措,引导帮扶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此外,中线工程通水以来,淅川抢抓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机遇,不断加强与北京市的对口协作交流,双方紧紧围绕“助脱贫、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目标,在生态环保、现代农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了京淅协作遍地开花,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下步工作中市南水北调办将持续强化京宛各方面协作,在水质保护、生态农业、社会事业等领域进行深度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落户南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