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百日会战”动员会议
时间:2017-11-09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坚定必胜信心 倾力备战100天

实现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南阳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百日会战”动员会议

  

11月7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百日会战”动员会议。市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局渠首分局局长尹延飞出席会议,市南水北调办机关全体同志、各县区(管委会)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自动化建设南阳代建部和我市配套工程管理处(所)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动员全市上下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参建各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聚力攻坚,决战100天,实现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供水效益持续发挥。

会议指出,从2017年10月20日至2018年元月30日在全市开展的配套工程“百日会战”,是准确把握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新态势的具体体现,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市配套工程自2014年12月建成通水至今,在面临战线长、人员少、任务重的形势下,运行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态势稳中求好,已具备开展“百日会战”的良好基础。省南水北调办对这次“百日会战”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资金方面全力予以支持,已具备做好“百日会战”的高位支持。南水北调工程从开工建设到通水运行,历时十余载,在省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参建各方同心协力、负重前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南阳经验,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排在前列,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已具备打赢“百日会战”的能力。参战各方一定要认清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咬定目标,矢志不渝,在压力面前不弯腰,在困难面前不屈服,坚定打赢百日会战的决心和信心,不辜负省办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参战各方要确任务,严格标准,抢时间争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扫清工程建设遗留。施工单位要抢抓黄金季节,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遗留任务按计划完成。各有关县区南水北调办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对制约工作建设的征迁、环境协调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大员上前,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工程建设一天不误、全速推进。二是全面完成管理设施完善工作施工单位要卡紧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制订完善的进度控制体系,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监理单位要加强质量监控,抓好进度、质量控制,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县南水北调办要进一步做好征迁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营造优良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是全面完成阀井加高处理工程。各县南水北调办要全力加快征迁工作,确保施工队伍进场前全面完成征迁任务,并做好施工期间的环境协调保障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全程加强质量监管,保证施工安全。四是全面完成自动化设施建设管理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对管理处所、泵站、现地管理站自动化安装基础设施完善施工单位督促协调力度,加快自动化安装步伐,加强办公自动化建设,积极与中线管理局渠首分局沟通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五是全面完成制度完善和队伍建设工作加大对我市配套工程运管人员培训力度,满足运行管理需要;各县南水北调办要依据市办下发的各项运管制度,制定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六是全面完成管理标准化和外在形象的打造任务。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配套工程管理处所、现地管理房、泵站内部结构和外在形象,对运管人员进行统一着装,强化室内室外卫生保洁,营造干净舒心的工作环境。七是全面完成管理处所物业管理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安保、保洁和餐饮人员,解决好日常安全保卫、卫生打扫、人员吃饭问题。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100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参战各方必须提速增效,用心落实,确保百日会战全面胜利。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进一步强化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市办成立了以办主任任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全市配套工程“百日会战”指挥部,实现班子成员包县制度,六位班子成员分任工作组组长,负责督查落实分包县(区)“百日会战”各项任务完成。各县南水北调办主任要大员上前,亲历亲为,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优良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二要协调联动,提速增效。实现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目标是一个繁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一环扣一环抓紧抓实,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都会影响到全局。各参战单位状态必须佳、用心必须实、方法必须活、准备必须足、效率必须高、落实必须硬,不歇气、不停步、不耽误,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同时,要建立完善三项机制:一是清单管理机制。围绕总体目标任务和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实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二是工作推进机制。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时刻掌握工作进度和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消除工作梗阻,确保工作顺利实施。三是督导问责机制。对照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月督查一考核一评比,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各有关科室负责人,视情况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各县区南水北调办因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先评奖资格。元月30日前必须完成各项任务,以“百日会战”的胜利迎接全省现场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下发了市南水北调办《关于成立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百日会战”指挥部的通知》、《关于明确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试运行管理职责的通知》、《关于下达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百日会战”任务清单的通知》和《大干一百天、全面完成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各项任务的意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