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莅宛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7-09-18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蓄力加压 砥砺前行

确保工程运行安全有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莅宛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9月15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莅宛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靳铁拴,班子成员赵杰三等陪同调研。

刘正才一行先后来到我市配套工程唐河县管理所、孟庄现地管理站及水厂管理站,社旗县管理所、水厂现地管理站和方城县十里庙泵站,详细了解了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充分肯定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现场部署。

就下步工作,刘正才指出,一定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一些问题,配套工程建设后续工作仍有遗留,运行管理仍是硬仗,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盲目乐观心理,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再鼓干劲,蓄力加压,砥砺前行

刘正才要求,要打好运行管理攻坚战,确保工程有序安全供水。一要强化运行规范。省南水北调办将以深入开展“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配套工程运行管理飞检工作按计划组织飞检大队、巡查大队、专家稽查组对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剩余尾工及新增项目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通报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运行管理持续规范工程质量稳定可靠。二要强化水费征收。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向本级政府做好政策法规解读和汇报,借势借力,提高水费征收率按时足额交纳水费强化管理处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将坚持一月一督导一通报,采取“一对一”方式,逐个省辖市召开现场会强力推进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工作市南水北调办要紧盯关键节点,加快管理处所建设后期遗留工作扫尾步伐各县区政府要加大配合力度,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运管队伍加快推进工程管理人员和巡线人员招聘步伐,进一步完善、充实建管队伍实现运行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加大《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划定工程设施保护范围,按照统一标准制作标示标牌,确保沿线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参与加强工程运行设施的安全巡检和维护,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妥善应对处理各种意外事故,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