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靳铁拴调研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充水试验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14-09-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靳铁拴调研督导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充水试验安全防护工作

 

    2014年8月22日,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靳铁拴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镇平段调研督导充水试验安全防护工作。中线局镇平运行管理处、黄委镇平代建部及镇平县南水北调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靳铁拴主任沿着施工通道实地查看了总干渠镇平段全线安全防护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等单位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充水试验巡查方案和水位、值班、巡查、标段隔离网存在的缺口及安全值守等情况,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靳铁拴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进入充水试验阶段,作为正式通水前的关键步骤,是对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施工质量全面的检验,也关系着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平县南水北调办及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充水试验安防工作,在面临暑期与汛期双重压力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充水试验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下步工作,靳铁拴强调,在充水试验期间坚决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建管单位在红线内要组织各标段按规定制作安全警示标牌,沿线南水北调办要在红线外总干渠附近的重要通道、交通路口树立警示标志,对途经群众进行直观宣传教育,让沿线群众,特别是儿童、中小学生不要靠近总干渠,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二要尽快完成隔离网建设扫尾工作。要下大力气、集中力量解决好隔离网建设中存在问题,确保围网工程在短时间内完成。在围网施工未完成前,南水北调办要会同沿线有关乡镇,配备专人24小时看守缺口,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渠道。三要加强应急防范工作。各建管、施工单位要加强充水试验过程中的应急处理准备,确保充水试验安全顺利完成。南水北调办要严格按照之前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责任明确到位、人员保障到位、设施保障到位、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迅速反应,得力处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