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穿越白河超长距离泥水平衡顶管工程按期全线贯通
时间:2014-06-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浏览量: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穿越白河超长距离

泥水平衡顶管工程按期全线贯通

 

2014年5月31日上午11时58分,随着顶管钻头旋转进入接收井,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5标(2-5)穿越白河超长距离泥水平衡顶管工程全线贯通。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靳铁拴、副主任皮志敏,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党委书记齐文钦到现场表示祝贺。

该工程由河南省水利勘测研究有限公司设计,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承建,广东顺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穿越白河顶管总长882m,顶管水平顶进总长660m,设计流量为1.6m3/s,顶管采用内径DN1800,压力等级0.8MPa的新型管材JPCCP管。顶管施工方式采用泥水平衡式顶管进行施工。管材3m一节,承插口设计。顶管工程两端设圆形工作井和接收井各一座,内径10.0m,工作井深15.4m,接收井深22.1m,均为沉井施工。在沉井轮廓线周围设置一道高喷防渗墙,防渗墙轴线为圆形,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6cm/s,采用单管法进行施工。穿越白河泥水平衡顶管使用的JPCCP管材、GDDT1800泥水平衡顶管掘进机(针对白河穿越复杂的地质情况专门设计研发)、GH-ZJJ钢混管中继间设备,在全国均为首例。660m超长距离,管轴线偏差仅12mm,在顶管施工史上又是个奇迹。该顶管工程从4月15日8时开始正式顶进,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施工,至5月31日上午11时58分完成,总用时1108个小时,该顶管的完成标志着全国顶管工程采用JPCCP管材长距离顶进施工的又一创新,南阳配套工程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标段省控风险点顺利解除。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靳铁拴指出,该顶管工程属于南阳配套工程建设中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极大的项目,能够按期完成顶进任务,得益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新野县委、县政府的密切配合,得益于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的技术保证,得益于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圆满完成南阳市配套工程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