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及征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4-05-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及征迁工作推进会

 

2014年5月21日,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在镇平县组织召开了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及征迁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总干渠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征迁工作,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进一步动员有关各方,加压奋进,务实重干,强力推进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及征迁工作,确保干线工程如期完工,为今年汛后通水打下坚实基础。南阳市、总干渠沿线7县市区南水北调办、各建管、施工和征迁监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镇平县临时用地返还复垦情况,镇平县南水北调办和镇平代建部就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工作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市南水北调办曹祥华副主任就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征迁有关问题明确了处理意见,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办就有关各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最后,市南水北调办靳铁拴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随着通水目标的日益临近,总干渠服务保障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关注度高、要求严,市委、市政府把服务保障南水北调这一国字号工程作为全市的四项重点之一,作为大事、要事,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把干线征迁各项工作列入迎通水“双百会战”,纳入重点目标管理强力推进,不能有任何闪失。临时用地返还复垦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事关总干渠沿线大局稳定。我市作为中线工程战线最长、占地最多、临时用地返还复垦任务最重的省辖市,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工作离目标任务差距很大,一旦到期的临时用地不能退还给群众,又无法落实补偿资金,势必诱发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工程建设。同时,总干渠工程影响用地仍未处理,隔离网建设任务重,新增连接路建设和灌溉影响恢复尚未实施,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刚刚启动,阻工现象仍时有发生。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把各种问题解决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建设一天不误、全速推进。

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圆满完成任务。各县区南水北调办和参建单位要紧盯中线工程汛后通水的目标,按照迎通水“双百会战”的统一安排,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强力推进临时用地返还复垦,进一步细化措施,逐项逐块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快返还复垦进度,严格复垦质量标准,强化复垦费管理;深化“双创双评”活动,集中开展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强化与建管、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坚决避免发生群体性或赴省进京越级上访事件,确保沿线大局稳定,为工程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妥善处理工程影响用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搞好隔离网围挡建设协调工作,服务工程建设。做好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验收任务;加强征迁资金管理,加大征迁资金兑付核销力度,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确保资金使用高效节俭、安全合规。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要切实把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服务保障干线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建管单位要督促组织施工单位加大投入,抢抓工期,规范使用临时用地,确保按期返还。监理单位要加强监督,对复垦中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各县区南水北调办要加强与建管、施工、征迁监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组织复垦,按时退还群众耕作。同时,各级征迁主管部门要主动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