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4-01-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振奋精神  克难攻坚

确保圆满完成通水目标任务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2014110日,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七次会议和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南水北调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程志明;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副主任程建华,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出席会议。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主持会议。市长程志明作重要讲话。

程志明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自工程开工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配合联动,合力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并得到了国调办、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广大建设者和沿线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

就下步工作,程志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加快受水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步伐,对工程质量实施全程有效监控,始终保持质量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二要全力做好水质保护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水质保护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紧抓实。要加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项目实施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水源区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水质监测和考核,加强库区生态隔离带和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严把水源保护区项目入驻关,强化安全措施,加强沿线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确保调水安全。三要切实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要认真落实各类帮扶政策和措施,努力把涉及移民群众的事情办得更扎实更有成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持续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双创双评”活动,继续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抓好群众生产生活安置,及时兑付征迁资金,切实做好临时用地复垦退还、连接路建设、左岸排水影响处理等工作,扎实做好总干渠征迁安置验收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五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各县区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财政资金和基金足额筹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要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厉查处资金使用过程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对受水城市水厂和供水管网建设、南水北调基金(资金)征缴、“十二五”防治规划实施、对口协作、生态补偿资金争取、生态补偿资金争取、临时用地复垦退还等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并抓好落实。

程志明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世纪工程、千秋伟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陈光杰就会议精神贯彻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情绪,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共同努力把配套工程建好,把干线工程服务保障好,把一库清水保护好,对移民后期帮扶好。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向领导小组汇报了2012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