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建管局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会议
时间:2013-10-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尽职尽责 尽心竭力 决战冲刺

圆满完成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南阳市建管局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会议

 

2013108,南阳市建管局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会议,动员各参建单位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配套工程建设年度计划任务。市建管局局长刘浩安,党组书记靳铁拴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参建单位总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建管局机关各科室、各项目建管部及配套工程沿线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负责人,配套工程各参建单位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建管局局长刘浩安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靳铁拴做重要讲话。

靳铁拴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搞好配套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已进入攻坚会战的关键时期,距年底不足90天,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17亿元,占计划的86.5%;累计完成管道安装97.3公里,落后计划15.36公里,形势十分严峻,各级高度关注。面对加压紧逼的态势,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必须丢掉幻想,背水一战。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对下步工作,靳铁拴要求,要抢抓机遇,决战冲刺,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目前,南阳主汛期已过,天气转凉,进入了施工的黄金季节。通过前段努力,征迁工作大头落地,管材供应逐步跟上,工程设计变更工作步伐加快,这些都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更为重要的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参建单位要对省南水北调办确立的配套工程年底基本完工的目标坚定不移,以完成配套工程全年计划任务为目标,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掀起比学赶帮超、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建设高潮,确保完成建安投资23483.41万元,土方开挖259.54万方,管道安装65824,混凝土浇筑7.41万方,土方回填351.64万方。单元工程质量全部合格,优良率达到85%以上,不发生一般及以上质量事故,不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圆满完成2013年配套工程建设目标任务。

靳铁拴强调,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参建单位把开展劳动竞赛作为强化建设管理、强化诚信意识的一项重要措施,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细化目标,建立完善进度控制体系和责任保证体系,迅速掀起大干快上高潮。各县市南水北调办要把服务保障配套工程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领导要要亲自过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开展。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要积极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监管责任,设计单位要做好技术交底,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严格考核奖惩。市建管局将按照这次会议下发的考核奖惩办法,加强督导考核,一月一督查、一排名、一通报。对工作完成情况好的通报表彰奖励,对工作完成差的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讲情面通报批评,同时还要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进行经济处罚,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浩安局长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做好汇报,并通过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原原本本的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最后,刘浩安局长强调,各参建单位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合同就是承诺,承诺就要负责。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尽责履约,要加大投入,切实做到人力、物力、财力、技术力量配置到位,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和机关各科室要履职尽责,以服务工程建设为己任,积极主动做好征迁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开展,促进工程建设。二要增强协作意识。配套工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扯方方面面,涉及众多环节。征地拆迁、管材供应、设代服务、施工组织、后方资金保障都是工程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链条,一环扣一环,上道工序对下道工序负责,参建各方必须要协同作战,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三要增强荣辱意识。各参建单位要以“双创双评”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先进就是光荣,落后就是耻辱的意识,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机遇,通过建一流工程,展示自身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要拉高标杆,学先争先,事争一流,全面掀起施工高潮

会议分别通报了9月份配套工程进展情况和征迁工作督查情况,宣读并下发《关于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配套工程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的意见》等文件。各参建单位汇报了前段时期工作进展情况,施工、监理、管材单位总部负责人和有关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