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信息专报
时间:2013-09-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据南阳建管处消息,南阳市跨南水北调总干渠185座桥梁,截止2013年7月31日,已建成通车181座,其中直管代建部分建设桥梁97座全部建成通车,委托部分建设桥梁88座已建成通车84座。跨渠桥梁建设事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实施,事关当地群众出行。为确保桥梁建设顺利完成,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服务,主动做好桥梁引道征迁工作,在引道用地计划未批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征迁设计单位,根据施工图纸先行进行实物指标调查,待用地计划批复后及时移交用地,保证工程建设需要。针对因总干渠跨渠桥梁建设带来的道路断行问题,强力推进连接路建设,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同时,加强与建管、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征迁难点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快速反应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营造一流施工环境,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加大投入,昼夜施工,保证了桥梁如期完工。

另据淮委陶查建管局消息,7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蓄水验收会议在邓州市召开,这标志着陶岔渠首枢纽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剩余工程将在8月底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