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莅宛调研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建设情况
时间:2013-06-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提高认识   通力协作

确保圆满完成通水目标任务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莅宛调研督导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建设情况

 

2013625日至26日,国调办主任鄂竟平和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一行莅宛检查南水北调总干渠防汛、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等工作。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中线建管局副局长、省直管局局长耿六成;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曹祥华、纪检组长党俊伟等有关领导陪同。

鄂竟平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白河倒虹吸、南阳4标大庄西北沟倒虹吸、蛮子寨左排、湍河渡槽、淅川1标、方城8标等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等单位关于工程进度、防汛预案编制及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实地检查。

鄂竟平对南阳段工程总体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南阳段在工程防汛、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方面措施得当、效果明显。鄂竟平指出,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三年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如期实现通水的关键之年,南阳作为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工程建设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全段如期通水目标的顺利实现,关系到调水效益的发挥,其战略意义重大。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中线南阳段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工程建设进度整体呈现出好态势、好趋势。工程整体推进力度不断加大,进度明显加快,质量明显向好,综合考核指标显著提高。现场各参建单位管理力度加大,施工资源配置加强,措施进一步落实。各单位作风明显转变,协作精神增强,工程形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南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征迁、环境保障和防汛工作成效显著。

对于下一步工作,鄂竟平强调,一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日期日益临近,工程建设进度没商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倒排工期,加大施工设备、人员投入,保证工程建设资金,科学组织施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形成人人不敢懈怠、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逆转在时间上的被动局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取实现目标任务的主动权。二是高度重视建设质量。质量问题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成败,工程建设质量不能含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做到关口前移,及时发现解决工程建设中的质量问题,加强管理,规范施工。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保工程建设质量。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强化管理,改进施工工艺,严控投资成本,精细施工,认真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和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施工,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管。监理部门要强化监督意识,履职到位,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坚决杜绝以质量换进度情况发生,不折不扣地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任。三是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无缝对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结合实际,编制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演练,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落实防汛应急措施。要利用汛期来临之前的有限时间,开展一次防汛大检查,做到情况清、问题明,以保证沿岸群众耕地财产不受损失。要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南阳建管处秦鸿飞处长和南阳项目部蔡建平部长等建管单位代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在汛期到来之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事故,努力把南水北调建设成党和人民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