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及配套工程邓州段建设情况
时间:2013-06-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013614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一行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及配套工程邓州段2标调研。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党组书记靳铁栓,副主任曹祥华、纪检组长党俊伟、总工程师赵杰三,邓州市、淅川县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树华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王家西南公路桥及受水区配套工程邓州段2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等单位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淅川县2标项目部召开了现场协调会。会议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淅川县南水北调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刘树华指出,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三年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如期实现通水的关键之年,邓州市委、市政府及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有力推动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夜以继日全力施工,为龙头工程增添了光彩,为全线施工队伍作出了榜样,特别是在遇到当地群众为利益诉求的情况下,能够既顾大局又安小局,在坚持正确原则下又能科学合理调度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对下步工作,刘树华副市长强调:一是责任重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和国家进入新世纪所确定的一项重大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世纪工程、民族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能够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对于改善南阳生态环境、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淅川段和邓州段作为南阳市南水北调干线工程与配套工程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负有重大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任务艰巨。我市干线工程与配套工程均面临战线长、工期紧、任务重等难题,按照国务院关于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的要求,能不能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事关南阳发展大局,事关南阳整体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有清醒认识,把国家工程、民族工程和人民服务有效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确保干线工程与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确保完成。邓州市委、市政府和淅川县委、县政府在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上态度积极,措施得力,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但由于工程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在下步工作中,邓州市委、市政府和淅川县委、县政府及各参建单位要积极沟通协调,同心协力,加大与群众的沟通宣传力度,要站在确保任务完成的角度,要用我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来化解、破解和解决难题,特别是对今天协调会议所确定事项,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若因工作不力造成施工受阻,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