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
时间:2013-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

莅宛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

 

2013319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莅宛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地移民司司长袁松龄等随同调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副主任李定斌;南阳市领导穆为民、刘树华,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曹祥华、纪检组长党俊伟及沿线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调研期间,张野一行深入我市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淅川段1标和2标、湍河渡槽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征迁安置、安全生产和建设环境等情况,充分肯定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工程建设过程中影响沿线人民生产生活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现场部署。

就下步工作,张野要求,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日期日益临近,工程建设进度没商量,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定信心,科学组织,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确保工程质量优良南水北调举世瞩目,质量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疏忽和任何闪失。各建管、施工单位要紧盯质量安全问题不放松,进一步严把工程质量,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依法依规实施工程监理和质量监督。要强化施工安全,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未雨绸缪、统筹调度、交叉作业、重点突破。要严格现场监管,按照工程设计标准、施工程序和工序要求,严格质量奖惩,严格监督检查和专项稽察,对质量安全责任一抓到底,确保不出现任何工程质量问题,确保工程质量优良。二要确保工程进度加快。各建管、施工单位要围绕通水目标,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卡紧时间节点,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进一步建立进度倒逼机制,落实进度责任,强化进度考核,抓好关键工程建设和关键程序落实,创新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实行重奖重罚,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时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确保施工环境优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工程沿线广大干群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形成全社会支持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双创双评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施工单位创造良好条件,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施工环境。建管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南水北调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快速反应机制与征迁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施工单位要把工程建设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解决好工扰民问题,全力打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施工环境优良,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