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高度重视 加压增责 快速推进
时间:2013-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高度重视  加压增责  快速推进

确保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顺利建设

 

367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总经济师、配套办主任闫苏南带领督导考核组一行,对南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党组书记靳铁拴、副局长皮志敏、副调研员杨青春、总工程师(副处级干部)赵杰三等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考核组一行采取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元-2月份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我市提出的配套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投资计划处、经济与财务处、环境与移民处、建设管理处和配套办有关负责人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步工作,总经济师、配套办主任闫苏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全省配套工程需要投入150亿元,资金量大。为了管好和用好这项资金,一方面,各级要抓好资金筹措工作,当前省市县各级资金都比较紧张,不能只是等靠要,从全省各地市的资金筹措情况看,已引起了党委政府的重视,有动作,有效果,但与省里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为此,省纪委近期将对各地市南水北调基金筹措情况进行检查,希望引起各级的重视。另一方面,省审计厅4月份要对全省配套工程建设资金进行审计,3月份省办先组织进行自审,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法。二是要高度重视规划设计工作。规划设计是制约工程建设进度和决定工程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南阳配套工程线路长、投资大、口门多,变更的地方也多,尤其在工程线路变更上,要尽量控制变更线路,做到不变更或少变更,确需变更的,要提出扎实可行的变更依据和支撑材料,确保各级审批、审计顺利通过。同时,要统筹考虑,对电气自动化、管理处所建设等提前做好规划,提前运作,避免二次开挖等现象发生。三是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进度。管材供应已成为制约工程进度的重要因素,已成为全省的共性问题,必须引起重视。近期省建管局将对中标的各管材生产厂家的生产能力、供货能力等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及时供货。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由于南阳的地质特性,膨胀土地段比较多,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四是要高度重视征迁工作。征迁工作是配套工程建设的前提,南阳要继续发扬干线工程征迁的经验,满足配套工程建设的需要。五是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及时报送月报、旬报、工作汇报、动态信息等,确保上通下达,信息传送顺畅。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