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工作简讯
时间:2013-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莅宛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201312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淅川2标王家西南公路桥南阳7标孙庄东南公路桥方城段6等施工现场,对建筑物实体外观、渠道衬砌、水库坝体填筑、混凝土浇筑等进行了检查和检测,听取了建管、施工单位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南阳段工程建设进度快、质量可控、施工环境优良给予充分肯定。张野要求,要在高度重视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日期日益临近,工程建设进度没商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倒排工期,加大施工设备、人员投入,保证工程建设资金,科学组织施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形成人人不敢懈怠、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完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副巡视员范治晖一行莅宛指导“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及库周生态隔离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115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副巡视员范治晖带领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市就“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及库周生态隔离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指导。专家组召开了由市发改、南水北调、住建、环保、水利、农业、林业、畜牧、水文及水源区有关县市参加的会议,听取了我市“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及库周生态隔离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水源区淅川、西峡两县进行了实地查看,指导、配合我市对水源区县市提供的基础性数据进行了梳理,草拟了“一河一策”治理方案的大体框架,并就如何编制好两个方案进行了安排和明确。市政府方显中副市长、张伟副秘书长,市南水北调办领导刘浩安、靳铁拴、齐声波、党俊伟等先后陪同。

市办召开各县市区办主任会议 2013125,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了各县市区办主任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副主任皮志敏和副处级干部杨青春分别就配套工程建设和征迁安置工作做具体安排,党组书记靳铁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靳铁拴书记主要讲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回顾过去,成绩斐然2012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三年决战的攻坚之年,经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南水北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干线工程进展顺利,完成投资约110亿元,干渠开挖成型达70%以上;水质保护卓有成效,水质始终达标;配套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获得省办表彰奖励;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加强,市办被评为2012年度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系统全体同志努力拼搏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二是面对现实,不容乐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主体完工,2014年讯后通水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目标不能动摇。南阳市干线和配套工程最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并且都要同时掀起施工高潮,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部分入库河流断面还不达标,水质保护任重道远。我们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不能有丝毫懈怠。三是凝神聚力,克难攻坚。克难,主要是征迁安置和资金管理。征迁安置工作,总干渠遗留问题处理要善始善终,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不能留尾巴;专项设施迁建也要抓紧协调按时完成;妥善处理好工程影响用地问题,加快连接建设进度,保证工程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配套工程征迁春节前所有青苗要清除,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资金管理,各县市区要做好账面余额控制工作,加大资金兑付力度,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攻坚,主要配套工程建设和水质保护。配套工程建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摆布上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抢抓进度,严管质量,建设优良工程。水质保护工作,水源区4个县市要抓好“两个规划”项目的督查,年后要争取把这项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四要转变作风,贵在实干。结合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市办也出台了十个方面的规定,大家要严格遵守,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减少事务活动,春节期间下级不到上级机关拜年,各单位之间不相互走访拜年。要规范考察活动,改进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十禁止”,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