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莅宛检查
时间:2012-11-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增强质量意识  加强质量管理

确保圆满完成通水目标任务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莅宛检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工程建设质量情况

 

2012115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莅临南阳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司长刘春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副司长王平、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副司长苏克敬、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副司长皮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副巡视员赵世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南阳市领导杨其昌、陈光杰、姚龙其、刘树华,南阳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甲坤以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沿线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在宛期间,蒋旭光率领质量检测组、质量监督检查组、稽察大队飞检组,先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湍河渡槽、南水北调与宁西铁路交叉工程、白河倒虹吸工程等工地,对建筑物实体外观、渠道衬砌、水库坝体填筑、混凝土浇筑等进行了检查和检测。每到一处,蒋旭光都对工程质量进行了随机抽查,对照工程设计指标进行了比对,并向现场建管、监理、施工单位详细询问了工程质量管理情况。
   蒋旭光对南阳段工程总体质量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南阳段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措施得当、效果明显、质量总体较好。蒋旭光指出,南阳是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工程建设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全段如期通水目标的顺利实现,关系到调水效益的发挥,其战略意义重大。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中线南阳段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工程建设进度整体呈现出好态势、好趋势。工程整体推进力度不断加大,进度明显加快,质量明显向好,综合考核指标显著提高。现场各参建单位管理力度加大,施工资源配置加强,措施进一步落实。各单位作风明显转变,协作精神增强,工程形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南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征迁和环境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蒋旭光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突出高压抓质量”的要求,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发挥项目法人的质量责任主体作用,硬起手腕、强化措施,始终保持质量管理高压态势。要加强建管单位管理强度,切实加强现场管理,狠抓细节管理,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口。要充分发挥监理单位监管作用,对监理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决不姑息、决不容忍。
  对于下一步工作,蒋旭光强调,质量问题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成败,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充分认识加强质量管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建设进度越紧张,质量管理越要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探索加强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和推广,为工程质量的持续向好提供制度保障。
设计单位要积极做好设计服务。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强化管理,改进施工工艺,严控投资成本,精细施工,认真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和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施工,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管。监理部门要强化监督意识,履职到位,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坚决杜绝以质量换进度情况发生,不折不扣地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任,把南水北调中线建设成为质量可靠放心的工程、管理阳光廉洁的工程,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