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深入市电力公司现场办公
时间:2012-10-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深入市电力公司现场办公

 

20121011下午,副市长刘树华深入市电力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涉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电力线路迁建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总工程师赵杰三等陪同。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倪万立、副总经理李新炜、副总工程师李彦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电力公司和南水北调办有关电力线路迁建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意见。最后,刘树华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刘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肯定市电力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近年来,市电力公司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电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南水北调是国字号工程,是系统工程,涉及电网、水网、征地拆迁等各个方面,相关每一个部门的工作都直接影响到工程建设进度。尤其南阳是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工程建设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全线如期通水目标的顺利实现,战略意义重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已经确定,通水目标日益临近,工程建设进入倒计时,进度没有商量余地。南阳段工程开工晚、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有清醒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扎实做好电力线路迁建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圆满完成遗留电力线路迁建任务。市电力公司在南水北调电力线路迁建上态度积极,措施得力,较好地完成了迁建任务,但由于工程前期工作不到位,造成部分电力线路需要二次迁建,加之面临着多方协调、群众阻工、投资报批等,给迁建工作带来了困难。止目前,国调办督办我市遗留电力线路共13条,这项工作已迫在眉睫,耽误不起。电力公司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强化责任,加快迁建步伐,实行日报告制度。市政府办要加强督查,涉及环境协调方面的问题由张伟副秘书长负责。市南水北调办和电力公司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不误工程建设大局。

市电力公司倪万立书记和南水北调办刘浩安主任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立说立行,全力做好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