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工程
时间:2012-07-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
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工程

    7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王小平主任一行到南阳段工地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处处长杨继成,南阳段建管处处长秦鸿飞、南阳市调水办主任刘浩安等及沿线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小平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焦柳铁路交叉工程和白河倒虹吸、方城段5标黄金河倒虹吸、方城段6标孙庄西沟倒虹吸工程。每到一处工地,王小平主任都认真听取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工程度汛方案、施工单位在加快进度和施工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工程用地及征迁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
    在总干渠与焦柳铁路交叉工程施工现场,王小平主任在了解了现场施工情况、听取了现场人员的工作汇报后强调:在各级征迁部门的保障下,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细化计划、强化管理、努力攻坚,发扬铁军精神,确保铁路交叉项目按时完工,同时还要加大投入、加班加点、加强协作,力争提前完工,为总干渠后续施工留足时间。同时将把铁路交叉施工项目纳入劳动竞赛中,按照节点工期分期考评,实行重奖。
    白河倒虹吸工程是中线工程南阳段的重点工程,在施工现场,王小平主任听取了白河倒虹吸项目经理部的汇报后,仔细检查了项目防汛工作和工程进展情况,了解了节点工期计划安排、存在问题和困难等。随后王小平主任又看望了项目部副经理党员模范先锋高发勇同志,并同他亲切交谈,要求大家都要向他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勤勉敬业,争创模范先锋。
    在方城段五标黄金河倒虹吸施工现场,王小平主任在听取了项目部的工作汇报后,对标段在度汛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工程建设当前所面临的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方城段六标施工现场,重点查看了该标段渠道施工和安全度汛工作,对雨后排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工地现场听取了南阳段建管处处长秦鸿飞的工作汇报后,王小平主任对南阳段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1、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度态势。南阳段是中线工程至关重要的一段,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中线看河南、河南看南阳,一定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度态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千方百计完成施工计划;2、要齐抓共管,一如既往地做好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纪工程,举世瞩目,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必须牢牢抓住。要齐抓共管,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安全隐患要在第一时间内排除。当前务必要把安全度汛保进度、及时排涝抢进度工作落到实处;3、要齐心协力,打造一流的施工外部环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建设形势十分严峻,建管处和施工单位要积极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打造一流施工外部环境。对征迁遗留问题和施工单位当前所存在的困难要做到心中有数,建立销号制度,加快解决。最后,王小平主任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一线,加强督导,要时刻保持联系,信息畅通共享,有问题要及时报告,决策迅速,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白河倒虹吸工地现场

方城段5标工地现场

方城段6标工地现场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