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工程质量检查组一行莅宛检查工程质量
时间:2012-05-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加强质量检测   确保工程质量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工程质量检查组一行莅宛检查工程质量

 

514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工程质量检查组莅宛,先后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7标、镇平段2标等检查工程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监督司、工程建设监管中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中线局河南直管局负责同志及特邀专家等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市领导李文慧、穆为民、张振强、方显中,市南水北调办领导刘浩安、皮志敏、党俊伟及沿线县市区领导等先后陪同。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7标、镇平段2标等处工程。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向参建各方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要求,说明本次检查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检查组分成混凝土工程组、土石方工程组、原材料和中间产品检测组等专业小组,各组分别深入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检查混凝土、土石方、桥涵等实体工程的施工质量,仔细查勘施工现场混凝土拌和系统、原材料、中间产品和构配件、桥涵质量等情况,并对部分存在质量疑点的工程实体和原材料、中间产品和构配件、土石方、桥涵等进行检测。根据现场实体质量检查情况,检查组延伸查阅了项目建管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质量检测单位和质量监督单位质量管理内业资料。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随即召开现场办公会,向参建单位集中反馈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和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李克强、回良玉两位副总理多次就质量问题做出明确的批示,第六次建委会再次强调质量管理的重要性,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建设放心工程。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三年决战的关键之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各单位组织开展自查基础上,组织工程质量检查组随机开展工程质量抽查,检验集中整治工作成果。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普遍高度重视这次质量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强化质量管理,规范质量管理行为,工程实体质量有所提高,工作初见成效。但是工程质量管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检查中发现的诸多实体质量问题和管理行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步,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国务院领导关于抓好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关于质量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质量工作,始终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始终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成熟的工艺措施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检查组同时指出,今年汛期已至,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防大汛的准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汛期工程安全、作业人员安全和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