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调研南水北调淅川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3-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调研南水北调淅川段工程建设

 

328,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段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移民局局长王玉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淅川县政府县长赵鹏等陪同调研。

张振强副市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淅川段二标施工现场和渠线征迁工作,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等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又在淅川县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淅川县政府及市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张振强副市长对淅川县南水北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明确了解决办法和责任,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振强副市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吃透情况,再接再厉,全面完成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三年决战的关键之年。能否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直接关系到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吃透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环境维护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抓落实,抓具体、抓细节,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要认真抓好征迁安置工作的落实,不突不破、不折不扣地执行征迁安置补偿政策,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不推不拖地认真解决。对干线征迁安置、环境维护等工作,要深入调研,吃透政策,加强对具体问题的研究,着重抓细节、抓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要加强服务协调配合,全力打造最优施工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快速反应机制与征迁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及时解决征迁安置、环境维护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全力服务好工程建设。建管、设计、施工等单位要加强与南水北调办的协调沟通,持续深入开展 “双创双评”活动,全力打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四是对建管单位提出的问题,原则上同意市南水北调办提出的解决意见。一是九重宾馆项目复建问题,淅川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责成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宾馆建设,在完善环评、地质安全等基建手续后方可建设;二是尽快扫清淅川段征迁遗留,永久征地范围内4户居民房屋要在410拆除,有关方面要做好搬迁居民安置工作;三是要依照合同,落实王家西南公路桥建设资金,确保工程建设需要;四是要尽快组织吴家堰塘填平防洪影响报告的评审工作,确保410完成;五是要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施工环境协调和维护工作。六是建管单位与引丹灌区管理局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支持,尽快完成本期引丹灌区灌溉任务,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方显中主持会议,并就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两点意见: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正确看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迁安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又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环境维护和移民迁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深化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好当前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等工作的遗留问题,扎实抓好工程建设、移民迁安、水源地生态保护和事关南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争取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