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2012年南水北调征迁资金审计配合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2-03-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市召开2012年南水北调

征迁资金审计配合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314,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了全市2012年南水北调征迁资金审计配合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南水北调工程征迁资金审计配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征迁资金自查自纠工作的抽查情况,安排部署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我市征迁资金审计配合工作和做好迎接下半年国家审计署对我市征迁资金全面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沿线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分管财务副主任、财务科长参加会议,市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铁拴同志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在总结分析了我市前一段开展的征迁资金自查自纠情况后,靳铁拴同志要求在前一段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地从26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逐项对照、逐条检查,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把握“六个关键”:

五个必须:一是自查自纠必须全面。自查自纠面必须达到100%,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自查自纠必须积极主动。自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做到知错必纠。三是自查自纠必须依规合法。自查自纠要以法规、制度为依据,对已有的制度,要坚决贯彻执行,不完善的要修订完善。四是自查自纠必须划清界限。自查过程中要分清是违法、违规、还是管理层面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划清界限、区分性质,逐一整改。五是自查自纠必须严谨细致。做到严、细、深。严:就是要严格、严肃、不马虎;细:就是要细致入微,不放过一点;深:对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一追到底,一改到底。

把握“六个关键”一是抓住征迁实施规划中变更的关键问题,要求变更的须报批,没有办理报批手续的,抓紧补办到位。二是抓住资金账户管理的关键问题,查有无多头开户,要求专户、专人、专管。三是抓住征迁项目招投标关键问题,查该招标的是否招标,执行邀标的是否有报批手续。四是抓住合同执行的关键问题,查是否按合同条款执行。五是抓住是否有挤占、挪用征迁资金的关键问题,挤占、挪用征迁资金大多发生在乡村两级,要把乡村两级作为重点认真查。六是抓住村集体征迁补偿资金使用的关键问题,查村级集体补偿款的使用是否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并有相关手续。

就如何配合做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国家审计署组织的审计,靳铁拴同志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全面到位。二是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最重要的是做好资料的准备工作。三是在审计配合中要积极、主动,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反映要迅速,态度要积极。四是在审计过程中要善于沟通,说明情况要有耐心。五是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六是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会议还组织讨论了我市征迁任务与投资包干的有关问题,研究下达了各县市区征迁资金账面控制余额指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