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时间:2012-03-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提振精神  克难攻坚  狠抓落实

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35,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对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动员全办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市办副处级干部党俊伟传达了2012年重点任务分解情况,副主任靳铁拴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到南阳调研讲话精神和市有关表先文件,刘浩安主任作重要讲话。

刘主任强调,一要提振精神,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振精神,主要基于五个“迫切需要”:一是各项任务交织,工作任务繁重,迫切需要提振精神。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三年决战”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干线工程建设全面加速,水质保护任务艰巨,对口协作深入推进,加上办公室队伍建设、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等,都是复杂而系统的工程,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我们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对我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持续保持好态势、好气势,迫切需要提振精神。市委、市政府已经把南水北调的工作重点从移民迁安转到工程建设上来。去年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对我们不仅是激励,更是鞭策。今年,市委、市政府抓落实的力度、争先创优的劲头都很大,对做好南水北调工作也寄予厚望,更需要我们提振精神。三是工作问题亟待解决,工作作风仍需转变,迫切需要提振精神战胜自我。在工作中,征迁安置遗留任务还比较大,部分征迁资金还没能及时兑付到群众手中,施工环境维护的压力比较大。在工作作风上,学习调研还需进一步强化,部分干部精神状态有所懈怠,要想打赢今年这场硬仗,迫切需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四是市委、市政府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高压态势,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提振精神。市委、市政府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全市重点工作,强化督导,不搞平衡,不搞照顾实行重奖重罚。在市委、市政府这种倒逼的工作态势下,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需要我们提振精神。五是市直部门间明争暗赛、比学赶超,不进亦退、慢进也是退,迫切需要提振精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人社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工作力度大、势头很猛。在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这种百舸争流的局面下,要想继续保持在全市的先进位次,需要提振精神,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此,每个人都要有争先创优的豪气、克难攻坚的锐气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对工作始终怀有一种钟爱,抱有一种激情,把工作当乐趣,当成兴奋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的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有求实的态度,对具体承担的工作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要有韧劲儿,抓住不放求突破、求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有创新的精神,敢于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善于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措施来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有突破性的追求,善于在困难面前找方法,在难点问题面前求破解,进而打开出路,实现工作突破。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作,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强化目标运行监控和监督,对不负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局工作的,不仅要通报,还要追究责任。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完善现场办公、征迁联席会议、重点工作月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启动学习研究制度,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抓好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开展学习授课、业务比武、调研交流、工作研究活动,促进工作。要端正导向抓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的率先垂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出抓落实的团队;树立干事创业的导向,让肯干事、能干成事的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待遇。

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严肃工作纪律。团结协作,凡事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工作中相互信任,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协同作战。要令行禁止。对领导班子定下来的事,要同步共振,协调联动,不折不扣,迅速执行,坚决避免政出多头,有令不行,工作棚架的现象发生。要严守制度。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办公各项规章制度,不能把制度写在纸上,束之高阁。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加强廉政建设把廉洁自律作为干事的基本要求。每个人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帐,必须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做的不做,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同时,对配套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后勤财务管理等廉政风险点都要明确具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监察室要抓好整个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廉政建设。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美德。差旅招待、车辆、文印、用电管理等都要厉行节约。各项开支要首先编制预算,严格预算管理。每个同志都要树立节俭意识,从细处抓起,减少不必要的开支,集中财力办大事。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确保支出合理规范。转变工作作风。务实重做,不尚空谈,苦干实干,少说多做,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对每项工作都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抓到底,做实做好。提高效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领导交办和班子确定的事,要说了算、定了干,立说立行。努力做到反应快、启动快、节奏快,到手即办,不推不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严谨细致,工作中从大局出发,关注细节,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出精品,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