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12-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

中线工程南阳段工程建设

 

12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宛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地移民司副司长陈曦川,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征宇等参加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市领导李文慧、穆为民、姚龙其、崔军、方显中,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等陪同调研。 

  张野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淅川段二标和五标、邓州湍河渡槽工程、镇平段一标、南阳市区段一标、潦河渡槽工程等,现场听取了工程建管、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年度计划和执行情况,了解制约施工的因素和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看到现场紧张有序的施工场面和齐抓共管的和谐建设环境,张野高度评价我市营造良好工程建设环境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充分肯定参建各单位汛后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所取得的新成效。

张野指出,当前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和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时期,工程量大,工期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需要广大建设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要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扎实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张野强调,即将到来的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决战的关键之年。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人力和设备等多方面投入,克难攻坚,确保完成2011年进度计划,2012年争取更大的成绩。

对下步工作,张野要求,一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计划。各施工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明确工程建设进度计划,细化工作目标,加大资金、技术力量和设备的投入力度,迅速掀起施工高潮,争取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现场设计服务,及时研究解决现场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积极参与各类变更处理,要切实解决好膨胀土渠道处理、高填方渠道施工质量控制、高地下水水位渠道施工和运行管理安全等关键技术问题,以满足工程建设需要。项目法人和现场建设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好建设管理核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环境、技术、资金等问题,协调化解矛盾,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监理单位要严格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四项控制,加大现场协调和监督管理,加强目标考核,确保2011年建设目标的实现。二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无小事,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线。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科学处理好质量安全与工程进度的关系。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施工,认真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和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制,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质量工作,始终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始终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成熟的工艺措施保证工程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工程,确保工程质量。三要注重安全生产。要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建设,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四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努力营造无障碍的施工环境,及时妥善处理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加快工程建设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