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11-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

南阳段工程建设

 

113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到南阳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沈凤生、综合司司长程殿龙、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监督司司长李鹏程,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副主任于合群,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忠义等参加调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市领导李文慧、穆为民、崔军、张生起、方显中,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鄂竟平主任一行沿着施工便道,先后实地察看了方城段6标、白河倒虹吸工程、市区段7标大跨度桥梁工程、市区1标宁西铁路交叉桥梁工程、淅川段5标和湍河渡槽工程。鄂竟平主任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度。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施工环境良好有序,鄂竟平主任对南阳段工程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连日来实地的看、听、问,总体感觉有三个特点:一是施工现场管理规范。从施工现场情况看,材料场、堆放、检验、技术把关等方面管理规范有序,效果良好。二是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南阳段渠线开挖按照计划进展顺利,高填方回填措施得力,桥梁建设前期准备良好,单体工程施工进度加快。三是施工环境更加优良。南阳市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环境维护和专项设施迁建快速处置机制,各参建单位扎实开展 “双创双评”活动,凝聚各方建设工程合力,共同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就下步工作,鄂竟平主任要求,一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由于受汛期持续降雨的影响,完成2011年度计划任务十分艰巨。目前,施工中还存在部分单位准备不充分,现场建设管理力量薄弱,公路、铁路交叉工程建设进度较慢,征迁遗留问题和一些技术问题未彻底解决等问题,必须引起各级各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要及时研究,尽快解决。二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当前,主汛期已经过去,各施工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奖惩,形成人人不敢懈怠、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努力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三要严控工程建设质量。各参建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保工程建设质量。设计单位要积极做好设计服务。监理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现场管理,加大质量检测力度,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单位要强化管理,认真编排和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设备、人力、技术等各种资源的投入,确保满足工程建设进度需求。要改进施工工艺,严控投资成本,精细施工,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认真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和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施工,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管。四要营造一流施工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征迁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正吃透影响施工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创造良好条件。参建单位要文明施工、科学施工,把工程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解决好扰民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