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副市长冯晓仙深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1-10-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冯晓仙副市长深入市南水北调办调研指导工作

 

1026上午,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科技局及“创新带动”办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市南水北调办调研指导创新带动工作。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靳铁拴、纪检组长齐声波、副处级干部党俊伟等参加调研座谈。

冯晓仙副市长在认真听取市南水北调办创新带动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南水北调举世瞩目,对南阳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政治品牌和经济品牌。近年来,市南水北调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南水北调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创新带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服务了南水北调大局。概括起来有四个明显特点,即“大、实、新、情”。所谓大,就是心胸大,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谋大事、抓要事;所谓实,就是谋划事情实,政策吃得透,问题研究的深,工作抓的实;所谓新,就是把创新这条主线始终贯穿在工作过程中,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思路来组织推动工作;所谓情,就是始终把南阳的大局装在心中,始终带着感情做工作,充满激情干事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就下步工作,冯晓仙强调,一要持续创新。南水北调是一项复杂系统的社会工程,包括移民迁安、工程建设、水质保护等多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在实践中不停地探索前进。市南水北调办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在服务工程促建设、争取项目促发展上有新作为。二要加强研究。要找准创新带动的着力点,围绕丹江水库对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评估、对物种影响评估等课题,加强与科技等部门的对接,提前介入,积极研究,实现创新向纵深推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联动。以创新带动为抓手,重点做到 “三个联动”:实现科技与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动,为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实现南水北调与旅游产业发展联动,把南水北调总干渠打造成为生态大渠、文化大渠、经济大渠,形成与现有景区的良性互动,壮大生态旅游产业,形成新的战略支撑点;实现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联动,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南阳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机遇,强力争取各类政策项目资金,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力争把南阳打造成为豫、鄂、陕三省交界的中心城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