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08-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整体素质

南阳市南水北调系统进一步规范综合管理工作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综合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服务的前瞻性、预测性、超前性,819——20日,南阳市南水北调综合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内乡县召开。市办领导靳铁拴、党俊伟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的分管领导、综合科科长和市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处级干部党俊伟主持,并传达了国家、省综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专题对公文写作、档案管理等有关知识做了培训,各县市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最后,靳铁拴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靳铁拴指出,全市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围绕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大局,实实在在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搞好了服务。从膨胀土试验段、渠首工程、白河倒虹吸和湍河渡槽工程开工到大征迁,打了不少漂亮仗,提前完成了任务。征迁工作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受到了省政府移民办、省南水北调办的通报表彰。二是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行”活动,历时39天,行程6000公里,在电视报刊上发表专题节目200多篇,图片300多幅,撰写报道20万字,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震动,受到了国调办的肯定。同时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并与南阳日报社、南阳电视台、南阳人民广播电台等市内媒体合作,开展经常性的宣传,为施工环境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参谋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各级综合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不少调研报告,对领导决策起到了参谋助手作用。四是督查落实力度加大。各级综合管理部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责任,目标管理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和奖励。五是后勤保障取得了明显成绩。去年以来,圆满完成接待上级领导和有关方面专家各类视察调研活动100多次,共3000多人,其中高规格接待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国调办主任鄂竟平、省南水北调办王树山等领导调研活动15,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各级来宾的充分定

靳铁拴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整体工作中的不足:一是调查研究做的不够,参谋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宣传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文处理有待进一步改进。

针对做好下步综合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到以下“四个到位”:

(一)以文辅政要到位。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公文处理上下功夫。公文处理工作必须严把“五关”:严把文字质量关、严把政策关、严把数量关、严把格式关、严把程序关,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办文质量。二是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当前南水北调工作面临诸多新问题、新矛盾,比如临时用地转永久用地问题、如何使用临时用地税收返还等,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需要在工作中加强调研,用创新的办法来解决。年底前,各县市区至少要写出1-2篇有高度、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文章。三是着力在信息报送上下功夫。这项工作已纳入目标考核,年底根据工作完成情况严格奖惩兑现。四是着力在宣传报导上下功夫。市办已与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南阳广播电台签订了长期宣传合作协议,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及时报送有价值的宣传信息、题材。

(二)督查落实要到位。目前,市委正在开展“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提效能就是抓落实。各县市区要结合活动开展,围绕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统筹协调要到位。一方面,要做到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分清主次,要重点抓好重要文稿起草、重要公文办理、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筹办、重要信息上报、重要事项督办,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使工作陷入被动。另一方面,要抓好综合协调。要善于沟通上下、联系左右,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四)服务保障要到位。主要是服务好政务、服务好机关、服务好基层,不管是会议,还是日常工作,每个环节都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接待工作,要本着热情、周到、简朴、大方的原则,提高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热情而不铺张、周到而不浪费、节约而不失礼节。

最后,靳铁拴对从事综合管理工作的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从事南水北调工作,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不同的工作阶段有不同的特点,会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这项工作可以说是常干常新,不学习难以跟上形势发展,不学习难以适应工作需要。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常抓不懈,坚持做到学而有恒,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爱岗敬业。每位同志都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业绩,塑造一流形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岗位就是责任。要抱着对事业、对自己高负责的态度,做到责随职走,心随责走,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在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三是要改进作风要始终从大局出发,关注细节,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无论办会办文,无论大事小事,都要严谨细致。对领导交办和班子确定的事,要说了算、定了干,立说立行。要狠抓落实,对每项工作都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抓到底,做实做好。四是要严于律己。各级综合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李文慧书记曾说过:我们要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信赖的人,做一个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这句话对于从事综合管理工作的人同样适用,要做到有功劳不伸手,有苦劳不计较,有疲劳不抱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