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张野副主任在南阳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时间:2011-08-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齐心协力  积极工作

确保工程建设年度计划圆满完成

——张野副主任在南阳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时强调

 

20118161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带领建设管理司、投资计划司、征地移民司、中线干线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南阳,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南水北调办、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及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市长穆为民、副市长崔军,有关建管单位、县市区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考察。

张野副主任一行从陶岔渠首开始,沿渠线逐标段、逐项目深入施工现场,对南阳市辖区内185公里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征地拆迁以及施工环境维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在实地察看后,分别在南阳市和方城县召开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及南阳市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张野副主任在座谈讲话中首先指出,本次考察调研活动,一是掌握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调查了解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解决问题,促进工程建设;二是看望大家,对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参建单位和地方各级征迁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有关建管、施工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野副主任认为,南阳185公里工程建设效果很好,各建管和工程施工单位对施工环境表示满意;南阳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协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全力以赴地解决、化解工程建设中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对南阳各级辛勤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征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

张野副主任同时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工程建设和征迁过程中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出现问题只要能够及时化解和解决,就是履行了工作职责,就是完成了工作任务。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出台工程阻工信息报告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工程参建各方包括地方各级部门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反映问题,这里上报信息不是告状,也不是地方工作不好,主要是拓宽上级了解信息的渠道,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张野副主任最后强调,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处于高峰期、关键期,今年是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能否完成今年的年度计划任务,关系到今后两年年度计划的完成,更关系到2013年建成、2014年通水目标的实现。为此,各征迁、建管、设计、监理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主动协调,主动解决问题;建管和施工单位要维护好沿线群众的切身利益,尤其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好因工程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各方要在地方各级政府已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环境创造的更好、维护的更好;建管、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严格过程控制,严抓工程质量,严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度汛;参建各方要齐心协力,极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确保年度建设计划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