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郭庚茂省长到南阳调研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1-08-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坚决做到三个确保   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省长郭庚茂一行莅宛调研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84,省长郭庚茂一行莅临南阳考察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衣显、省科技厅厅长贾跃、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发改委副主任常建华、省工信厅副厅长袁其法、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蒿慧杰等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行调研,市领导李文慧、穆为民、杨其昌、李天岑、郭庆之、刘朝瑞、王建民、孙丰年、姚进忠、陈光杰、原永胜,市南水北调办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庚茂省长一行深入到白河倒虹吸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工程进度,亲切慰问施工人员。郭庚茂省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参建单位能够参与这项伟大的工程建设,有利于打响自身品牌,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可以说,建好南水北调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论是业主单位,还是施工、建管单位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克服了众多困难,为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郭庚茂省长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参建单位和施工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对下步工作,郭庚茂省长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工程质量。南水北调举世瞩目,质量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疏忽和任何闪失。白河倒虹吸等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各建管、施工单位要紧盯质量安全问题不放松,进一步严格现场监管,严格质量奖惩,严格监督检查和专项稽察,对质量安全责任一抓到底,确保不出现任何工程质量问题。二要确保工程进度。南水北调工程浩大,投资巨大,如果不能按期完工,将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各建管、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抓住咬定目标,倒排工期,卡紧时间节点,抓重点破难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一天不误、全速推进,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三要确保度汛安全。白河倒虹吸工程虽然按计划完成了一期工程,保证了河道行洪安全。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行洪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工程质量和进度。因此,各建管、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