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镇平县公安局 方城县赵河镇积极优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环境
时间:2011-08-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镇平县公安局 方城县赵河镇

积极优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环境

 

本期导读

◇镇平县公安局强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治安防控

◇方城县赵河镇创立“线内问题线外解决”工作法

 

  

镇平县公安局

强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治安防控

      

镇平段南水北调工程战线长,任务重,涉及面广,维护工程建设环境任务十分繁重。为给工程建设创造一个更加优良的环境,镇平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建成三个标准化南水北调工程警务室,加强治安防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镇平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多次到县南水北调办和工程项目部征求意见,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他们以设立标准化警务室为抓手,加强工程建设安全保卫工作。先后协调三个标段投入资金10万余元,配备专职警务室民警3人、辅警9人、保安15人,按照“六有四统一”的标准,在三个标段相继建成了三个标准化警务室。驻警务室公安民警吃住在一线工地,定期不定期就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刑事、治安案件苗头进行磋商、研讨,加大涉案事件查处、打击力度,切实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当地,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工程开工以来,已配合当地政府解决工程占地纠纷9起,及时化解阻工事件5起,刑拘1人,网上追逃2人,有力维护了工程沿线的良好治安环境。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工程镇平段没有发生严重影响工程建设的重大案(事)件,治安秩序保持平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方城县赵河镇

创立“线内问题线外解决”工作法

 

赵河镇位于方城县西南部,境内总干渠全长11.624公里,涉及10个行政村,58个村民组,886户,总占地面积2936.9亩,其中永久占地2019亩。面对战线长、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赵河镇镇创造性地提出了“线内问题线外解决”工作法,即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出现的所有问题,不在渠线内说事,不在施工现场说事,一切问题的解决都要遵照程序,在渠线以外合理解决,解决问题过程不影响企业正常施工。

为确保“线内问题线外解决”工作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镇主要领导坚持到施工沿线巡查走访,了解问题,掌握情况,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拿出方案进行处理。20114月份,李和庄村下马洼组群众反映弃渣场占地与实际面积不符,镇政府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后,镇领导主持召开了群众会,向群众进行解释,同时向征迁监理反映问题,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2011420,吴湾村一群众提出河滩荒地按水浇地的补偿要求,动辄就要进入施工现场阻碍施工。镇、村干部按照“线内问题线外解决”的原则,在村部对其进行政策解释,耐心劝导,使该群众的情绪得到有效控制,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工程开工以来,赵河镇运用“线内问题线外解决”工作法,先后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100余起,没有发生一起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较好地维护了工程沿线的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