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方城县公安局坚持四措并举 创优施工环境 全力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1-07-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坚持四措并举    创优施工环境

— —方城县公安局全力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南水北调方城段全长60.794公里,涉及8个乡镇65个行政村,永久占地11810亩,临时占地12795,搬迁安置群众33128人,生产安置5368人,拆迁房屋12934平方米,迁建各类管线336条、企事业单位4家,规划各类交叉建筑物102座,布置施工营地17个,取土场5个,弃渣场19个。工程开工以来,方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环境工作,把创优施工环境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强化领导、宣传教育、矛盾调处和严厉打击四措并举,全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了辖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警企共建方城县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施工环境建设,积极推进“警企共建”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施工环境。该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专门在县南水北调办公室设立治安队,严明工作纪律,夯实工作基础。同时在每个标段设立警务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设立治安检查、信访稳控、后勤保障、警务督察等四个工作小组进行跟踪服务,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现场解决。特别是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阻工案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办公,分管领导亲力亲为、亲自参与指挥,科学布警,及时化解矛盾,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二、强化宣教,营造氛围该县公安局把强化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创优施工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电视、网络、电视台、电台设立专题,及时发布征迁政策,做好政策解答,教育引导广大干群支持、服从、服务好工程建设,5月份以来累计发放预警通报51000多份,民警联系卡200多份,出动宣传车100台次、张贴公告500多份、悬挂横幅200多幅,同时治安队成员深入工程沿线乡镇村办、工程施工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征迁群众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施工环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三、未雨绸缪,化解矛盾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影响工程建设环境的不安定因素和潜在矛盾。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县公安局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对工程沿线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坚持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将每一个矛盾、每一个重点人头的调处化解工作责任分解到人头,不漏排一个问题、漏放一个人员。对不同领域、不同性质的矛盾集中梳理、归口管理、分级办理、限期化解,始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早控制,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今年上半年,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38件,调解成功37件,调解成功97%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坏境。

四、硬起手腕,严 打击。该县公安局及时受理警务报告、违法案事件线索举报,组织治安队成员开展警务报告巡查摸排和案事件线索协查,对超出教育范畴的强买强卖、强装强运、寻衅滋事、强包工程、偷盗工程物资、假借工程名义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5月份以来,方城共立案件10起,处理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行政拘留2人,已处理阻工事件10起。通过严厉的打击处理,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施工环境,保证了工程进度。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