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督查会
时间:2011-06-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全力打赢移民迁安和工程建设攻坚战

——我市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督查会

 

625下午,我市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督查会。市长穆为民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全力打赢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攻坚战。

会前,市长穆为民在市领导刘朝瑞、崔军、方显中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光春的陪同下,带领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公安局、各县市区和中线工程建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淅川县九重镇移民安置点和中线工程淅川段施工通道二、三标段实地检查指导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情况。在九重镇下孔西岗移民安置点,穆市长在仔细了解移民安置房布局结构、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后,指出这个安置点移民马上就要入住,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实做细各项扫尾工作,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坚决让乡亲们满意。在工程施工现场,穆市长亲切慰问施工人员,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并与施工方深入交换意见,要求施工单位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保证好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与当地群众建立和谐关系。

在随后召开的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督查会上,穆为民市长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移民迁安和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移民新村建设基本完成,移民搬迁进展顺利,中线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施工环境良好有序。但与此同时,还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新村建设扫尾任务艰巨,生产用地划拨不到位,搬迁存在不规范现象,施工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对下步工作,穆为民市长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既定目标,卡紧时间节点,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不讲任何客观理由,全力推动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移民迁安和工程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大事、抓关键、抓具体、抓深入,为整体工作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关于工程建设保障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群众生产生活安置步伐。居民房屋建设,6月底要具备入住条件。邓州贾岗、卧龙蔡庄和大庄三个落后的居民点,要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以赴迎头赶上,7月底必须完成任务,具备入住条件;淅川的两户居民房屋拆除,要做过细工作,加大力度,6月底前坚决拆除到位。要加大生产用地调整和征迁资金兑付力度,6月底前生产用地必须调整到位,决不能出现撂荒现象,确保资金及时兑付到群众手里,防止资金挤占挪用、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要营造一流施工环境,保障工程建设进度。沿线各县市区和施工建管单位要积极开展“双创双评”活动,争当优化环境先进。同时,对阻挠施工、违反法律的各种行为,各级政法机关该出手时就出手,坚决打击,不断净化施工环境,有力促进工程建设。关于移民搬迁工作,要抓紧完成新村建设遗留问题,为移民顺利搬迁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搬迁组织,确保安全顺利和谐搬迁;要健全维稳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强化督导,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督查和协调,在搬迁和建设过程中,表面上的情况要控制到位,发挥好督查作用,信息要及时反馈,问题要及时提交解决;相关职能部门要上下齐心,克服厌战情绪,共同推动移民迁安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副市长崔军就会议精神贯彻,强调:一要正视当前存在问题。 针对移民新村建设遗留任务大、生产用地划拨不到位、搬迁不规范、干线环境不优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专题研究,认真解决,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研究解决问题办法。移民搬迁,迁安双方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接,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每批次的搬迁方案,规范搬迁程序和行为,确保安全顺利搬迁。同时,要立足于解决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零问题搬迁、零矛盾上车”。环境维护,坚持教育与打击并重,教育不是万能的,对于不听劝阻、教育无效的,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三要加强领导。各县市区长是移民迁安和工程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从严执政,主动研究工作,吃透工作情况,不能被动开展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具体。对于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重大事件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责。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