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莅宛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1-06-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咬定目标  背水一战

全面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莅宛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53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莅临南阳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沈凤生、投资计划司司长刘春生、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设计管理中心主任李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石春先、副局长于合群,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市委书记李文慧、市长穆为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原永胜,副市长崔军、张生起,副市厅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方显中,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康连星等陪同考察。

鄂竟平主任一行沿着施工通道,察看了镇平段、淅川段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并深入湍河渡槽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工程进度,亲切慰问施工人员。鄂竟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南阳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把搞好征迁安置、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工程建设用地移交按时完成,南阳段全线开工,施工环境良好有序,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并进入施工高潮。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按照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真正有效工期不足3年,没有任何退路,必须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厌战、松懈情绪,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

对下步工作,鄂竟平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工程进度。各建管、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咬定目标,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继续组织开展好各种劳动竞赛活动,卡紧时间节点,抓重点破难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一天不误、全速推进,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狠抓安全管理。湍河渡槽等工程施工任务重、难度大,在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诸多问题。各建管、施工单位要紧盯质量安全问题不放松,进一步严格现场监管,严格质量奖惩,严格事故追究,严格监督检查和专项稽察,对质量安全责任一抓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施工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问题处理到位;要加强治安保卫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治理,切实抓好防淹溺、防爆炸、防破坏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攻克施工技术难题,及时改进施工工艺,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建设。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湍河渡槽等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三要营造一流环境。各级各部门与建管、施工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相互理解、支持,共同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从严执政,严格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及时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各级征迁机构要加快征迁安置工作步伐,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建管、施工单位要及时通报工程建设情况,妥善处理工程爆破、强夯、降排水等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消除“工扰民、民扰工”隐患,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