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全省南水北调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工作转段会议在南阳召开
时间:2011-05-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强化资金效能监察  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全省南水北调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工作转段会议在我市召开

 

512下午,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工作转段会议在我市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工作实施意见精神,回顾总结自查自纠阶段情况,动员部署监督监察阶段工作。省优化办公室副主任、省监察厅主任刘长青,省政府移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蒋立,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崔军,省监察厅效能监察室处长王良升、省政府移民办资金管理处处长鲁慧,省政府移民办规划计划处调研员张西辰、朱明献等出席会议;各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效能监察室、优化办主要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靳铁栓以及南阳市沿线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长青主任对各市前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移民征迁资金自查自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调水工程。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最长、移民征迁任务最重、投资量最大的省份,移民征迁投资420多亿元。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移民征迁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将完成干线征迁扫尾和库区8.61万移民工作,计划完成征迁投资130亿元,超过以往年均投资的3倍多。移民征迁关系千家万户移民征迁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工程成败。各相关地区及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把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工作抓紧抓好,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廉洁、安全、高效。

对下步工作,刘长青主任明确要求:一是要以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监督监察工作。移民征迁资金效能监察自查自纠是基础,监督监察是保证。通过监督监察,进一步实地检验自查自纠的工作效果,既是对各地自查自纠工作成果和质量的一次“体检”,更是保证专项效能监察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相关地区和部门都要以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监督监察工作,认真完成监督监察的各项任务。二是要以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好监督监察工作。专项效能监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把握关键,务求实效。要准确把握政策。对涉及移民征迁效能监察工作的有关文件和相关法规,参与监督监察的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切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执纪执法能力。要明确工作重点。一方面,通过监督监察推进专项效能监察工作,重点关注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各督查组要深挖细查,敢于查纠问题。对今年 4 月份省效能室筛选的涉及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范庄村、焦作市山阳区思村乡定和村、郑州市中牟县中苑养殖场的3 起投诉举报线索,有关市县要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抓紧查清情况,依照有关规定作出处理。要注重工作方法,各督查组要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检查内容,采取行之有效的检查方法,严谨细致地开展监督监察工作。要认真查阅相关账簿、会计凭证等资料,准确全面地掌握真实情况,防止避重就轻和搞形式、走过场。要严守工作纪律。专项效能监察工作政治性强、敏感度高。督查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的规定,自觉树立监督人员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以有力的措施支持保障好监督监察工作。参加监督监察的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研究检查方案,把检查实效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时间和进度服从质量,切实做到应查必查、事实清楚、处理得当。要严肃纪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记录在案并进行督办,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问题要及时报告。监督监察开始后,省优化办、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将组成巡查组进行抽查,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同时,在这次监督监察中,各市既要做好接受督查的工作,还承担监督监察的互查任务。各地一定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监督监察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保证监督监察工作效果。

会上,崔军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各市全面汇报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征迁资金专项效能监察工作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