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视察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1-01-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黄兴维书记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16下午,黄兴维书记在崔军副市长的陪同下,带领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发改委、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方城县、卧龙区、宛城区负责人,实地督导干线征迁、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

黄兴维书记一行沿着南水北调总干渠施工通道,实地察看了方城段干线征迁情况,听取了南阳段建管处关于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黄兴维书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保证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实施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尤其是市南水北调办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难攻坚,埋头苦干,提前完成总干渠永久用地移交,征迁安置工作受到了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的表彰,值得表扬和肯定

黄兴维书记强调,南阳段南水北调干渠占全省长度的四分之一,在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今年南阳段南水北调工程将全线开工建设,我市将成为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好这项关乎国计民生的伟大工程。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加快征迁步伐,按时完成各项征迁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当前要重点抓好工程临时用地移交工作,加快搬迁居民房屋建设,落实过渡措施,确保春节前让搬迁群众入住新居。二要顾全大局,加强协作。南水北调是国家工程,国家行动,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把搞好干线征迁、服务工程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各县市区要扎实做好区域内干线征迁工作,切实保障征迁群众合法利益,维护好工程施工环境;市、县南水北调办要加强对干线征迁的督查、指导,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征迁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按时完成各项征迁任务;国土、林业部门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办理各种手续,满足征迁工作需要。三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的目标,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已开工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协调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管单位和施工单位,妥善加以解决。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服务工程建设,创优施工环境,为南水北调工程快速推进营造一流的环境。

各有关部门和方城县、卧龙区、宛城区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黄书记指示,按时完成临时用地移交工作,扎实完成干线征迁各项任务,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