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临时用地移交工作
时间:2010-12-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全面完成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移交任务

——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临时用地移交工作

 

1224下午,我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副市长崔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痛下决心,突出重点,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按时完成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移交任务。沿线有关县市区、涉及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军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2011115日前,我市6.8万亩临时用地必须全部移交建管单位,满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需要。因此,在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中,一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宣传南水北调的伟大意义,宣传临时用地的补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支持好工程建设,严禁强行施工、强装强卸、强买强卖、阻工断路等非法行为,对无理取闹、干扰施工的不法分子要坚决打击,不留情面。二要严格政策,阳光操作。要严格执行政策,坚持阳光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要建立健全资金监督机制,加强征迁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三要卡准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定计划和任务,按期完成临时用地移交,为后续建设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各专业项目单位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与各县征迁主管部门联系,抓紧制定和优化迁建方案,组织人员展开迁建工作,保证按时完成迁建任务。四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要认真搞好实物指标公示、复核,及时兑付资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及时排查化解征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征迁信访稳定工作,做到依法征迁,和谐征迁。

崔军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临时用地移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临时用地移交工作责任制,对临时用地移交任务重的乡镇、村,要建立县、乡领导分包工作责任制;各级南水北调、国土、林业部门,以及专业项目迁建单位、设计、监理、建管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一流服务,配合、支持临时用地移交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要会同督查、监察部门,加大对临时用地移交工作的督查力度,督查结果要进行公示,对任务完成好的要进行总结表彰,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刘浩安主任着重从两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干线征迁安置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搬迁居民房屋建设,落实搬迁居民临时过渡措施,加大居民建房帮扶力度,确保春节前搬迁居民入住新居。二是要彻底扫清永久用地范围内的果园、苗圃等附属物,尽快完成企事业单位和专业项目迁建任务。三是要把征迁群众生产安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尽快落实承包责任田。四是加大资金兑付、核销力度,确保补偿资金月底前兑付到产权人手中,并及时办理核销手续。五是要扎实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一要坚持先交地,再清理地面附属物;先交施工营地和进场道路,后交弃土弃渣场和取土场,最后移交砂石料场。对临时用地范围内涉及居民房屋拆迁的,要落实居民建房宅基地,安排好临时过渡措施,尽早启动居民新居建设。二要及时完善未签字认可临时用地的手续办理工作,配合设计单位完成未调查临时用地的实物指标调查、公示和复核工作,建立临时用地使用台账,确保底子清楚。三要抓好临时用地复垦的参与与监督、复垦验收工作,在验收合格后交付原权属人使用。四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及时兑付补偿资金,按时移交临时用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各有关县市区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时完成临时用地移交任务,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需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