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0-12-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高位部署 迅速行动

坚决打赢临时用地移交攻坚战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精神

 

1214省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省办会议精神,坚决按照省定时间节点要求,打赢临时用地移交攻坚战。

(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1215下午,市长穆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传达了国调办1115关于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办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涉及的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切实把临时用地移交工作列入近期重要工作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层层分解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决定于近期召开一次全市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二)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加强对临时用地移交工作的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掀起临时用地移交工作高潮。市南水北调办继续实行办领导分包县市区工作责任制,对各县市任务实行六包:包宣传发动,包政策落实,包资金兑付,包信访稳定,包督查督办,包任务完成。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加强临时用地的意义、政策和补偿标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及时移交用地,支持工程建设。对没有签字确认的用地,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确保顺利移交。三要严格政策,补偿到位。要扎实做好临时用地实物指标公示、复核和资金兑付工作,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及时兑付补偿资金,确保不克扣、不挪用,公开、公正、公平,群众满意。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奖惩。市、县党委、政府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精心组织,强化督查,及时协调解决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鼓足干劲,克难攻坚,确保按时完成全部临时用地移交任务。

(三)以人为本,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处理好用地移交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积极排查化解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确保不出现大的信访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二要落实征迁群众过渡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征迁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做好征迁群众的临时安置过渡措施,足额发放过渡期补助,在扎实推进临时用地移交的同时,保证征迁群众安全过冬。三要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特困群众的困难救助,着力解决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保证征迁群众愉快过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