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行”采风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0-12-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行”采风活动座谈会

总结采风活动成果 进一步营造支持南水北调

工程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1210,我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行大型采风活动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副市长崔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朝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南阳日报社总编辑关玉国,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台长陈建明,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靳铁拴,南阳人民广播电台总支书记陈振海,市委宣传部纪检员鲁吉英,南阳日报社副总编辑、南阳晚报社负责人李明建,以及采风团14名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采风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南水北调办主办,南阳日报社、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派出骨干记者积极参与,南阳晚报、南阳网等媒体及时对采访报道进行转载。活动从1027开始,至124结束,历时39天。采风团从源头出发,走过了陕西、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3个省、2个直辖市,2个省会城市、10个地级市,行程6000多公里。采风团成员不辞辛苦,白天采访,晚上写稿、编辑,发扬特别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撰写了大量内容厚实、观点新颖、文字活泼的新闻稿件,并先后在南阳日报、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发各类新闻稿件200多篇,在全市及中线工程沿线形成了支持、服务南水北调工作的浓厚氛围。

姚进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采风活动堪称近年来我市新闻宣传工作的一次重大战役,也可以说是重大创新,亮点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一是让南阳人民充分了解了南水北调中线14个城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和重要节点、亮点工程,营造了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服务南水北调、奉献南水北调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向工程沿线人民很好地宣传了南阳、推介了南阳,传递了南阳人民浓浓的调水情、奉献情、环保情,为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借助采风活动,积极宣传了南阳,推介了渠首,南阳的良好形象和渠首品牌在全国得到进一步提升。

就下步工作,姚进忠部长强调,全市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增强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努力为加快南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以搞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扎实业绩,促进和带动新闻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崔军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采风活动意义重大、亮点较多。借助采风活动,宣传了南阳,推介了渠首,加深了渠首人民和沿线人民的感情,扩大了南阳在全国,乃至在全世界的影响和地位,使全市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鼓与呼。

就下步工作,崔军副市长要求,各新闻单位要进一步放大此次采风活动的成果,按照国家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继续围绕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水质保护等方面积极宣传,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一流氛围,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帮助南水北调工作的浓厚氛围,同心同德建好南水北调这一世纪伟业工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000万人民的重托。

刘浩安主任在发言中指出,采风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序幕刚刚拉开,今后几年,南水北调各项征地移民、水质保护、项目争取以及工程建设环境营造等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全市新闻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南水北调工作,让沿线人民和全国人民知道南阳的奉献和牺牲,真正炒热叫响我市南水北调工作,赢得各方面对我市的更大支持。

会上,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关玉国、陈建明、陈振海、李明建等,以及采风团部分成员也先后发了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地搞好南水北调宣传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助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