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刘正才副主任到南阳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0-12-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深入南阳检查指导工作

 

1130122,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阳检查指导干线征迁安置工作。省政府移民办规划处副处长、干线组副组长李冀,省南水北调办建设处副处长邹志悝参加检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崔军、市长助理康连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省中线建管局南阳建管处处长秦鸿飞,中线局河南直管部工管四处处长韦国虎,方城县县长秦书君,邓州市市长刘树华、副市长陈达,镇平县政协副主席刘相岑以及市县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沿总干渠施工临时通道实地察看了方城县、镇平县、邓州市、卧龙区和宛城区境内100多公里干渠永久用地地面附属物清理、专业项目迁建、企事业单位搬迁、居民旧房拆除、临时施工通道和封闭围挡情况,现场察看了卧龙区大庄村搬迁居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刘正才副主任不顾劳累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县市区征迁工作情况汇报,逐一解答有关县市区提出的问题。然后又看望了中线局河南直管部工管四处的全体同志,并主持召开了征迁工作座谈会。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南阳南水北调干渠线路长、征地多、任务重,南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征迁工作高度重视,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在黄河南率先完成4.04万亩永久用地移交。从看到的情况,地面附属物已清理完毕,专业项目迁建基本完成,企事业单位和村组副业已搬迁完毕,居民房屋已拆除,搬迁居民房屋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施工通道、封闭围挡符合要求。他代表省办对南阳各级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对各级征迁机构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征迁一线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南阳市各级迁部门发扬不畏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就下步征迁安置工作,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要搞好永久用地资金的兑付。省干线组负责协调设计单位近两天提供永久用地补偿清单,市南水北调办要在126日前将补偿清单下发到各县市区,要加快资金兑付力度,切实解决资金滞留市、县的现象,年底前永久用地资金要基本兑付完毕。同时,要高度重视征迁资金的管理工作,切实遵守资金管理规定,严格资金兑付程序,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二要尽早做好临时用地移交工作。南阳临时用地面积大,布局分散,需要按工程进度移交。干线各标段明年元月就要完成招标,施工单位从12月下旬就要陆续进场。因此,各建管单位要提前提出首批临时用地计划,与市县调水办协商后报省办。同时,要按要求使用好临时用地,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调水办要高度重视,按时提供临时用地,确保工程建设需要。三要解决好错漏登的问题。各县市区征迁部门要加强同设计单位、勘测定界部门的对接,力争把错漏登问题解决在补偿清单下达前;补偿清单未解决的,要在征迁实施规划中解决;征迁实施规划仍有错漏项的,可以用预备费解决。四要认真梳理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县征迁部门要认真梳理当前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己能够解决的要抓紧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由市办汇总报省办研究解决。五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县市区要维护好施工环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宣传教育群众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避免“民扰工”现象发生。各建管单位要教育好职工和施工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南水北调办的沟通协调,要紧紧依靠县市区征迁部门解决各种问题。解决不了的,要逐级反映。同时,要认真解决施工影响问题,避免“工扰民”现象。各方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创建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最后做了表态发言。刘浩安主任对省办领导关心指导、重视支持南阳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表示要以此次刘正才副主任来宛检查指导为契机,加快征迁资金兑付进度,确保年底兑付到村组和群众手中;加强征迁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加强首批临时用地的协调,确保工程建设需要;加强对征迁安置问题的研究,及时反映解决问题,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维护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在南阳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