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0-10-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在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宣传工作会议上要求

 

突出重点  引导舆论  促进工程  服务大局

 

1026,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市长助理康连星、宣传部副部长吴朝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靳铁拴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南水北调办主任,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南水北调办主任,南阳日报社、南阳晚报社、南阳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有关记者,南阳段有关建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康连星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新闻媒体要紧紧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这一中心,坚持贴近工程、贴近一线、贴近建设者,加强策划,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加大力度,为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姚进忠部长指出,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高峰期和干线征迁安置的攻坚期,这对我们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表现在:一是实现以人为本对南水北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全面加快工程建设对南水北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搞好水质确保一库清水北送对南水北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南水北调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南水北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南水北调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动员和鼓舞全市人民坚决打赢干线征迁安置攻坚战,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姚进忠强调指出:南水北调宣传工作要把握四个原则:一是促进工程、服务大局原则;二是突出重点、引导舆论原则;三是正面宣传、弘扬正气原则;四是加强联系,开拓创新原则。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社会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实行市县宣传部门联动,分级负责,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宣传工作。二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积极向上氛围。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开辟专栏、设置专题等多种形式,投入更多版面和时段,炒热南水北调新闻宣传。组织市直新闻单位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行”活动,让南阳人民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13个地市工程建设的进度和亮点,向工程沿线人民宣传南阳、推介南阳,传递南阳人民的调水深情。要围绕干线征迁安置“创先争优百日竞赛”活动,及时做好相关动态宣传报道,适时策划组织一批反映工程建设的系列报道、深度报道;要利用有关栏目制作领导、专家访谈节目。相关县市区广播、电视等媒体也要切实搞好这方面的宣传报道,共同积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多方组织宣传,树立南阳良好形象。要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创作一批好歌曲、好剧目、好作品。要切实做好档案资料、影像资料的收集和记录工作,让历史的瞬间成为永恒。要组织开展南水北调征文、摄影大赛等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南水北调工作。通过广泛宣传,要让全市人民了解、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全方位营造我市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顾全大局、负责任的良好形象;让沿线人民和上级部门了解我市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让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展示在人民群众面前,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姚进忠部长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南水北调宣传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南水北调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工程建设一同研究部署、一同检查落实;要探索和建立一套南水北调宣传的长效机制,使宣传工作制度化、正常化、科学化、系统化,及时跟进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努力增强宣传工作实效。

会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通报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