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时间:2010-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1020,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曹祥华带领机关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宛城区新店乡、卧龙区蒲山镇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和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工作。宛城区副区长田西蒲、两区南水北调办及有关乡镇领导等先后陪同。 

刘浩安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宛城区南水北调办、新店乡政府听取了宛城区南水北调办、新店乡政府、省中线建管局南阳建管处有关征迁安置工作和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又现场察看了卧龙区蒲山镇大庄居民点建设和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卧龙区有关征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区重视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按时移交工程用地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下步征迁工作和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刘浩安主任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世人瞩目,国人关注,知名度高。李克强副总理在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专程到南阳视察南水北调工作,足以说明南阳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关键在黄河南,决战在南阳,南阳已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集中精力,进一步加快征迁工作。当前,要加大征迁工作力度,搞好征迁政策宣传,执行政策标准不折不扣,阳光操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到和谐征迁,确保提前完成干线永久用地移交、地面附属物清理和封闭围挡工作,临时用地要按计划及时移交。三是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把征迁安置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搞好协调,加大督查,严格奖惩,确保效果。四是搞好协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白河倒虹吸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穿越河流的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施工工期紧、技术难度大,上下关注度高,要切实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支持服务好工程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加强对工程的服务和协调工作,要尽快成立白河倒虹吸工程现场协调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曹祥华副主任针对两区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两区有关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搞好服务,尽快清理工程区域内的遗留附属物,下大力气制止河道采砂,按时完成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出一流的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