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贯彻落实刘正才副主任调研精神,强力推进征迁又好又快开展
时间:2010-10-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贯彻落实刘正才副主任调研精神

强力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930上午,在送走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后,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立即主持召开了市办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所有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传达了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阳调研检查指导征迁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办人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到征迁工作的实践中去,强力推进我市征迁安置工作又好又快和谐开展。

刘浩安主任就我市下步征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近期要重点抓好禁播迁坟,人口、房屋和附属物复核、公示、兑付,干线永久用地封闭围挡,永久用地移交和居民安置建设工作,确保10月底前干线永久用地全部移交。

二是搞好征迁工作督察。国庆节期间班子成员要带领工作组成员,深入分包的县市区进行征迁工作督察,107将督察情况进行汇总、排出名次,1010召开征迁督察汇报会,通报督察情况,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并将督察情况作为今后评先评奖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是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一要加强与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请示与沟通,凡属重大问题要及时向省办请示报告,需要请示报告的问题,我们要了解情况、吃透政策、提出意见,争取上级的理解和支持。二要及时给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让市领导及时掌握征迁动态,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及时解决征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的沟通,发挥好各类征迁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工作开展。四要与建管单位搞好配合沟通,发挥好征迁联席会议作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五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程序,经与长江设计公司领导沟通,今后所有征迁中漏登、错登等问题,由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直接去函长江设计公司,并同时抄送设代处和市办。长江设计公司提供的有关补偿清单等设计资料,一律加盖设计公司公章或设代处公章后交市办统一下发。

四是要搞好资金保障。要及时下拨征迁资金,确保征迁工作需要。在征迁资金使用上,要在保证资金安全、合规的情况下,可以完善手续统筹使用。

五是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认真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对群众合理诉求要及时加以解决,对超出政策范围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信访工作制度,建立台账,市办近期要尽快出台《信访工作规范》,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到人要留住,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停访息诉,和谐征迁。

六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在坚持补偿政策标准不突不破、不折不扣的前提下,允许县市区创新工作。

刘浩安主任要求,当前正值南水北调征迁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全力搞好征迁安置工作。国庆节期间不放假,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事业为重,把南水北调工作当成自己事业的追求,以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作风,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的斗志,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南水北调火热的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征迁安置工作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