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市委书记黄兴维在全市观摩总结会上强调加快征迁安置进度;淅川出台激励措施。
时间:2010-09-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本期导读:

1、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在全市观摩总结会上强调,要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2、淅川县出台激励措施,强力推进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在全市观摩总结会上强调

做好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

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917下午,市委书记黄兴维在全市观摩总结会上强调:南水北调工作要搞好征地拆迁,资金补偿,打击不法分子强买强卖,加强信访稳定,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形成全社会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局面。

淅川、镇平、方城等沿线县市区就做好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相继表态。淅川县县委书记袁耀生表示要加快干渠和渠首征迁建设,完成总干渠淅川段14.7公里1.8万亩征地拆迁任务,抓紧做好征地拆迁114643人安置工作。镇平县县委书记史焕立表示要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时间表”,积极稳妥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积极处理、化解涉及征迁安置工作的信访案件,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方城县县委书记梁天平表示要打造方城垭口景观,积极搞好干线征地拆迁,服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淅川县出台激励措施

强力推进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为加快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进度,淅川县委、县政府专门从县财政拿出200万元用于征迁安置奖励和补助经费。具体办法是:

10月底前完成渠首居民点房屋建设且具备入住条件的,每户奖励2000元; 10月底前完成总干渠占地房屋拆除的每户奖励800——2000元,102531日完成的不予奖励,1031后仍不主动拆除的,将强行拆除,拆除费用由房产所有人承担; 9月30前,完成总干渠拆迁安置居民点房基建设的每户奖励1000元,1025具备入住条件经验收合格的每户再奖励1000元;总干渠拆迁群众过渡期补助每户每月300元,从拆迁完毕之日起计算,补助时间3个月;统一为拆迁群众每人购买1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在此基础上,解决县征迁主管部门办公经费30万元,解决征迁涉及乡镇九重镇工作经费50万元,同时拿出20万元,专项解决征迁工作中的其他费用。

在上述政策的激励下,淅川县征迁安置工作快速推进。目前,淅川县已下发了禁播公告,完成了淅川段干线勘测定界、征迁人口、房屋及附属物指标公示、复核。完成了四眼井、吴家2个集中安置点的占地补偿、场地平整和公共设施放线工作,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宅基地也已全部分配到位,房屋正在建设中。分散安置的60户居民宅基地已分配到位,10户已经建成。涉迁7家企事业单位,已有4家签订了拆迁框架协议。已与电力、广电等专项设施迁建单位签订框架协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