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严格按时间节点 打好征迁攻坚仗
时间:2010-09-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严格按时间节点  打好征迁攻坚仗

崔军副市长深入镇平县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911下午,崔军副市长带领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纪检组长齐声波等有关人员,深入镇平县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镇平县委书记史焕立、副县长任瑞林等陪同。

崔军副市长一行,首先深入到镇平县彭营乡李锦庄、西王庄村,侯集镇南门集中居民点、房营村小学、村部实地查看征迁工作情况,听取有关乡镇征迁安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居民征迁安置、专业项目迁建等情况。随后,在镇平县政府主持召开了征迁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了镇平县有关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工作情况的汇报。

崔军副市长听取汇报后指出,镇平县委、县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高规格的征迁安置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征地拆迁工作,采取了一些强有力的措施,使征迁安置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对镇平县南水北调整体工作表示满意。

对下步征迁安置工作,崔军副市长强调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坚决打好征迁攻坚仗。严格按照市征迁安置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推进,要突出一个“早”字,一切工作往前赶,早干早主动,打好征迁安置歼灭仗,确保10月底前完成大征迁安置任务。特别是集中居民点、房营村小学要加快进度,整体推进,不能影响征迁安置工作大局。要抓住当前有利时遇,搞好集中居民点建设,在户型设计上要按新农村建设标准高标准规划,在统一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让群众自建或联建,争取建成高标准的新村,对新农村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严格政策标准,做到不突不破。要坚持政策不动摇,严格标准,做到不突不破。要摸清情况,搞好协调,有问题要积极反映,该争取的一定要争取。三是要严格管理,确保“三个”安全。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要确保资金、施工和干部安全。特别是在资金安全上,征迁安置资金量很大,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制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兑付程序,确保资金不出问题、干部不出问题。四是要加强领导,积极化解矛盾。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量大,可能引发的矛盾比较多,要加强领导,工作下移,排查处理矛盾纠纷,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市南水北调办刘浩安主任针对镇平县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镇平县委书记史焕立做了表态发言。表示镇平无论工作量再大、任务再艰巨,也要始终坚持“时间要提前、工作要做细、管理要从严”的原则,一切工作向前赶,坚决按时完成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