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卧龙区、方城县召开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
时间:2010-09-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卧龙区、方城县

召开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

 

91011日,方城县和卧龙区也分别召开了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了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精神,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重点,落实责任。

方城县  县委书记梁天平、县委常委、副书记何明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新亚、副县长刘杰、政协副主席梁士忠出席会议。渠线涉及征迁安置工作的各有关乡(镇)、村组,以及县直单位、征迁监理单位、专业项目迁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梁天平做了重要讲话。

梁天平指出,南水北调是国家大型重点工程,是要载入史册的事业,我们能参与其中并为之做出贡献,是非常神圣和光荣的。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征迁第一仗。要认识到方城征迁安置工作的艰巨性,广泛宣传发动,统一干群思想,解决好工程建设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动员群众不折不扣地支持、参与和配合征迁安置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打好征迁安置攻坚仗的共识。二要把握关键、掌握节点,顺利完成征地移交。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应急机制,完善落实以县为主体的维稳工作责任制。了解群众需要和呼声兼顾好群众切身利益,解决好施工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对无理工、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毫不手软地严厉处置,努力创造一流施工环境。三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政策,确保执行政策不突不破。要明确各级职责,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在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上加强监督,确保政策和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公正,做到不突不破、不偏不倚。四要加强领导,搞好协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征迁安置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突出困难。同时,要加大效能和行政问责,对工作不力、贻误大局、造成重大影响的,要坚决追究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征迁安置工作任务,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副县长刘杰对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9个涉及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任务的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安置工作的意见》,《方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拆迁实施方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方城段征迁补偿资金核算办法及发放程序》和南水北调宣传材料等。

卧龙区  911日上午,卧龙区召开了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区长马冰,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宛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卧龙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财政、国土部门、派出所及征迁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长马冰做了重要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征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高度重视,各负其责,提高效率,确保每个环节畅通无阻;要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好政策,顾全大局,用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稳定;要动员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多级联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副区长李宛生对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卧龙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拆迁安置实施办法》等文件,并与7个有关乡镇街道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