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大干一百天 打赢攻坚战
时间:2010-09-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大干一百天    打赢攻坚战

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开展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创先争优百日竞赛”活动

 

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南水北调办通过集思广益,决定自910日起1220,在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开展以“大干一百天,打赢攻坚战”为主要内容的干线征迁安置“创先争优百日竞赛”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不畏困难、克难攻坚,团结一致、协同作战的工作作风,提前完成干线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保证南阳段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制定方案。市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清醒地认识到,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全线征迁安置的艰巨任务,必须创新机制,找准载体,实施载体带动。把“四个带动”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出台了《南阳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创先争优百日竞赛’活动方案》,把今年的各项征迁安置任务细化、量化为11个大类,分门别类制订了详细的任务完成时间表并提出相关要求。镇平、邓州、卧龙、宛城、高新等县市区根据市南水北调办要求,相继召开了征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对本辖区承担的征迁安置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相应机构,量身打造出适合本地实际的活动方案。

落实责任建立了市南水北调办领导分包县市区征迁安置工作责任制,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对分包县市区的征迁安置任务实行“六包”,即:包宣传发动,包政策落实,包信访稳定,包资金安全,包督察督办,包征迁任务完成。各县市区把征迁安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并对所承担的征迁安置任务分解细化,建立分包乡镇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强化督察。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高位督查作用,及时解决征迁安置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工作进度。要把经常性督查与集中督查结合起来,经常性督查每10天一次,集中督查每月一次,及时下发督查通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工作。

严格奖惩。活动结束后,市南水北调办将按照《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奖惩办法》,召开干线征迁安置表彰大会,严格兑现奖惩。奖惩的主要依据是督查结果,对各县市区和市直迁建单位进行综合评定。对征迁先进个人的奖励,与分管的征迁安置工作挂钩,与任务完成情况挂钩,与分包县市区或乡镇、村挂钩。

在干线征迁安置“创新争优百日竞赛”活动中,市南水北调办将通过积极发挥市长办公会、秘书长协调会和征迁联席会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节假日不休息,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深入一线,加强督查,准确掌握目标任务执行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干线征迁安置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