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全面启动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时间:2010-09-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各县市区迅速贯彻

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精神

全面启动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829,市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县市区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全面启动干线征迁安置工作。

镇平县    9月2召开了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工程沿线7个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南水北调办主任,46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县南水北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迁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英敏主持,县委书记史焕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史焕立要求,镇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征迁安置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要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完成,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各负其责,提高效率,凡涉及南水北调工作的,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决办好,确保每个环节畅通无阻。要强化督查,通报工作进度,对在征迁安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或推诿扯皮、上交矛盾、严重影响工程进展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任瑞林副县长对征迁安置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下发了《中共镇平县委、镇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的通知》、《镇平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暂行)办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镇平段征迁补偿资金发放程序》等文件。

邓州市    830召开了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会议。邓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南水北调办及相关单位及乡镇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刘树华市长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这项国家行动中去;二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拆迁工作进度;三是以不折不扣的作风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政策;四是以顾全大局的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五是以群众认可的业绩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宛城区    93在新店乡召开了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动员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白河倒虹吸工程征地拆迁和总干渠干线征迁工作。宛城区政府副区长田西蒲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确立了目标任务,分析了宛城区征迁安置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动员组织沿线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这场硬仗,向上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新区管委会    8月31组织召开了南水北调征迁动员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云作了重要讲话。王晓云指出,高新区段地处南阳市中心城区,与其他区段相比,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要求大家吃透精神、把握好政策,坚持“稳、准、细”的工作原则,在保证老百姓利益不受损失的基础上,按照省市要求按时移交土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征迁工作。

方城县   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动员大会结束后,县政府立即召开县长办公会,重新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县长亲自挂帅,内设4个专项工作组和7个乡镇督导督查工作组。91,县委召开专题“南水北调”常委会,听取了副县长刘杰对方城南水北调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征迁安置工作,拟于910召开高规格的征迁安置动员大会,与有关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

淅川县   在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委书记袁耀生、县长马良泉、县委副书记汪天喜等又专门听取了征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干线征迁安置工作。淅川县征迁安置指挥部下发了《2010912月份渠首和总干渠淅川段征迁安置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细化了工作任务。与涉迁的九重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与企事业单位及县属广电、电力、电灌、环球陶瓷、九重宾馆等签订了专项迁建框架协议。以县政府名义下发了禁播公告。四眼井、桑树吴家2个集中安置居民点征迁工作稳步推进。同时,淅川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完成渠首居民点房屋建设且具备入住条件的、完成总干渠占地房屋拆除的、完成总干渠拆迁安置居民点建设的,提前或按时完成征迁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统一为拆迁群众每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