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刘浩安主任在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时间:2010-06-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浩安主任在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政府主导   用活政策   创新方法

加快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步伐

 

531下午,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靳铁拴、曹祥华,纪检组长齐声波,各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征迁科长,长江设计公司高工娄英俊等共计38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征迁安置工作汇报。截止531日,全市南水北调干线人口、实物指标核实工作已全部完成,13个干线居民点有9个已完成了选址定位和平面图设计。

长江设计公司高工娄英俊就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市南水北调办纪检组长齐声波对各种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齐声波组长要求,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扎实做好征地对接和协议签订工作,确保在麦收后能够迅速完成封闭围档,保证干线征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刘浩安主任重点强调三点:一是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调动主要领导关心、支持征迁安置工作,用组织的力量推进干线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克服等批复、等资金思想,超前谋划协调,主动提出居民点建设有关意见和扶持政策,创造性地推进工作。三是用足用活各类政策。要把政策的严肃性和实践的灵活性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确保用足用活各类政策。

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刘浩安主任要求,居民点以自建为主,多种方式并举,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各级政府和征迁机构要做好督导、服务工作;白河倒虹吸永久性征地要做到“麦倒地交”,不误施工;湍河渡槽永久性征地的定桩围挡工作要在610日正式启动,确保早日移交;专业项目迁建协议要在615日前全部签订,要做到澄清底数,心中有数;对个别县市区的突击建房、栽树、打井等违反停建令的问题,要搞好自查自纠,实施严管,不留后患。

会后,市南水北调办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对有关工作进行通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